close

楔子 ──

    天啊!現在究竟是怎麼了,我身邊的她到底是誰?是老天爺開的一個大玩笑,還是…

    ~~怎麼辦啦媽媽?為什麼我ㄧ覺醒來身邊卻躺著一個陌生人?!不要啦…人家還要嫁人啦…

    一夜醒來發現身邊的人是陌生人,不知發生何事的兩人卻因這一夜成為夫妻?!

    想知道為什麼就快來看個清楚明白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一章 ──

    「啊~!」一聲慘烈的尖叫聲劃破這寧靜的早晨。

    「媽呀!我到底怎麼了,這…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!為什麼會這樣?」這名女子用一種極無辜的聲音及表情看著身旁的男人。心裡想著:他是誰啊!昨天晚上我不是要走回家了嗎?我有喝酒嗎?為什麼我和他會躺在一起,難道、難道…啊~我不敢繼續想下去了?!

    就在這個時候身旁的男子終於醒了過來。

    「誰啊?一大早就那麼吵,不知道這樣會擾人清夢嗎?」轉過頭時就看到一名女子衣衫不整的坐在他旁邊,這時那寧靜的早晨又傳出了一陣慘叫。

    「天啊!妳是誰啊?媽的,我不會對妳做了什麼吧?!」

    男子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那名女子。

    「嗚~你怎麼這麼說啊!我是長的很醜嗎?再怎麼說也不需要用那種語氣和我說話吧!」女子委屈的接連說著。「況且這又不是我願意的,我也很震驚啊!還有…」

    「好了!不用再說了,我知道這一切不是妳的錯,妳冷靜一點。」男子不等對方說完便打斷道。「那現在妳是不是可以告訴我,妳叫什麼名字。對了,我叫藍梵文。」

    「喔,我叫潘婭悅,藍先生,那我們現在到底要怎麼辦,如果我這個樣子被其他人看到,我就慘了…」

    「等等,我想一想,嗯…ok!我相信我們兩個之間什麼事都沒有發生,妳我還是過以前的生活,就好,如何?」

    「哦…我知道了。」

    「那麼,既然妳也答應了,那麼出了這道門我們就只是陌生人了?」梵文試探的問著,彷彿深怕那名女子會纏上自己。

    「嗯…那個…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」婭悅擔心的問著。

    「妳說吧!」

    「我們…我們到底為什麼會一起躺在這裡?你有印象嗎?」

    「這個我也不清楚,但我相信我會查清楚的。」梵文自信的說。

    「那如果你查到之後可不可以告訴我?我想知道。」

    「呃…好吧!如果查到了我會通知妳,這是我的名片找機會妳在告訴我妳的聯絡方式,就先這樣,我要先離開了。」梵文說完就迫不及待的離開。

    「嗯!那…再見。」

    「再見!」

 

    一回到家藍梵文就看見家中的弟弟及父母用一臉曖昧的表情看著他,但又都不說任何的話,終於藍梵文受不了率先打破沉默。

    「喂!你們別一直用那種表情看著我。有什麼話就直說吧!如果沒事我可要上樓了。」藍梵文一臉不耐的看著四周圍的人

    「梵文啊!你難道沒有話要跟我們說?」藍父先用慈祥的聲音問著自己的大兒子,心裡想著:我總算快要有金孫可以抱了。

    「您覺得我需要說些什麼,又或著是你們要跟我說什麼。」冷冷的聲音從藍梵文的嘴裡吐出來聽的大伙毛骨悚然。

    「呃…大哥你不要誤會爸的意思,爸只是想問你昨晚沒回家也不在公司到底是去了哪裡,也不打通電話回家,害的大家在家裡很擔心。」籃家排行老二的藍梵武替爸爸說著。

    「是這樣嗎?」藍梵文用狐疑的眼光看著,但隨著話落一道凌厲的眼光便撒向一旁的小弟藍梵宇「宇,你說。」

    「大哥,你要相信二哥說的啊!我們真的只是好奇你昨晚到底去了哪裡?不相信你問媽,媽總不會騙你吧!」藍梵宇緊張的和大哥解釋。

    「算了,你們就別在那說這些無聊的事了,武、宇如果你們覺得太閒的話,我不介意讓你們多接幾個case知道嗎?」

    「大哥,千萬不要,我手上的工作已經排到明年了!」藍梵武著急的說著,但藍梵宇卻一臉輕鬆的看著大哥「大哥你要知道,我是不怕case太多但要是我抽不出時間陪著小楓的話,到最後慘的可是大哥喔!」藍梵宇一臉無所謂的看著梵文。

    「你!宇,算你行,懂得拿小楓來壓我。」藍梵文一臉無奈又氣憤的表情看著小弟。「宇,小楓呢?怎麼回到家到現在都還沒看到她?」

    「喔!她有事出門了。」

    「算了,爸、媽我累了,我先上樓了。」說完梵文就一臉疲憊得走上樓回到臥室休息。

    等梵文上樓後藍母擔心的看著身旁的老伴「老公,你覺得這樣做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。」

    「怎麼會,妳如果也想早點抱孫子就乖乖聽我這一次,況且連妳的寶貝女兒這一次都無條件幫忙,準沒錯的啦!」

    「爸,這一次我和二哥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幫你喔!到時候你一定要幫我們脫罪,不過大哥昨晚到底去了哪裡?爸你們知道嗎?」

    「我怎麼會知道,不過放心啦,你們會沒事的。」

    一旁始終沉默的武,此時臉上寫滿了算計,這時的他心裡所想的,是如何幫他的大哥娶到大家心目中的大嫂。

 

    至於這時候的婭悅則是被她的父母約到『克莉絲汀』去吃中餐。

    「真是奇怪,爹地和媽咪怎麼會突然約我到『克莉絲汀』吃飯。」說著說著也到了潘父所定的包廂。

    一開門便看到父母及一個年輕的陌生女子坐在裡面。

    「爹地、媽咪不好意思我來晚了。」潘婭悅一進包廂便與潘父及潘母來個大擁抱。

    「婭悅妳先坐著媽要介紹一個人給妳認識。」潘母拉著潘婭悅的手讓她坐在潘母的旁邊。「媽跟妳介紹一下他是藍氏企業的千金藍梵楓,藍小姐這位就是我的女兒。」

    「嗯!妳好潘小姐,那麼我現在可以切入正題了,我今天是代家父與家母來提一門親的。」小楓不溫不火的說出令人震驚的事。

    「那請問一下藍小姐,妳是替哪位公子來提親,據我所知藍家好像有三位公子。」一旁的潘父在這時後終於開口說話,而身旁的潘婭悅身形頓了一下。

    「是的,藍家卻實有三位公子,不過我今天是為我大哥來說這門親的。」藍梵楓雖然嘴上是在回答潘父的問題但眼睛卻是看著潘婭悅,彷彿要把婭悅心裡的一切看透。

    「那麼就是我們所知道的藍總經理了,不知他是看上小女的什麼地方?」潘父故意如此的問著。

    「潘伯父,您這麼說就見外了,您要知道您的女兒在時尚名媛界可是有名的才女,所以無論是誰都會想把她娶回家。」藍梵楓一臉神秘的訴說著潘父想聽的答案。

    「那個…藍小姐,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」潘婭悅在一旁終於忍不住提出問題。「你大哥他知道這門親嗎?他是自願的嗎?」

    「妳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,因為家裡的每一個人都不知道他的心裡在想什麼,況且我今日來只是為家父辦這件事的,所以我也沒問太多,不好意思,我只能告訴妳這些。」藍梵楓把在家裡就講好的那一套說詞拿出來做說明。

    「喔!我知道了,不好意思打斷你們的談話。」婭悅失望的說著。

    「婭悅,怎麼了?妳的臉色不太好,是不是累了,如果不舒服要不要先回去休息。」潘母擔心的問著,看到女兒蒼白的臉覺得不忍心。

    「媽咪,我沒事,只是覺得為什麼一個不認識的人會想要和我結婚呢?」婭悅小聲的疑惑的問著。

    「婭悅很多事情不是只有表面上的那麼簡單,妳不要想太多,知道了嗎?」潘母耐心的撫慰著。「妳要知道爸跟媽是不會害妳的,如果妳不願意也無所謂,媽只是想幫妳往後的人生找個依靠,媽也希望妳幸福,知道嗎?」

    婭悅沉默著沒有回答,但心裡的疑惑扔然存在:會是他嗎?如果是他,那今早的一切會是有人預謀的嗎?

    「潘小姐妳放心,我們既然已經來提親了,就等於以後可能就是一家人了,所以一定不會虧待妳的,不過妳也可以選擇拒絕。」藍梵楓故意如此說著。

    「藍小姐妳不要誤會,我不是這個意思,這樁婚事就由爹地媽咪你們作主好了,我…沒意見。」婭悅看了看小楓又看了看父母,這樣說著。

    「婭悅既然妳都這麼說了,我就幫妳答應藍小姐囉!」潘母說完就轉頭看了看潘父,潘父隨之點了點頭,表示答應。「那藍小姐,我們過些時候在約妳父母見面,時間由你們安排,可以嗎?」

    「嗯!那就先這樣,我還得回去跟我爸媽說你們的決定。」小楓說完便起身準備往外走。

    「等等,藍小姐妳不一起吃頓飯再走嗎?」潘母問著。

    「不了,我爸媽還在等我的消息呢!再見,潘小姐我們下次見。」

    「嗯!下次見。」婭悅才說完這句話,小楓就離開了包廂。

    「婭悅妳老實說,妳會怪爸跟媽就這麼把妳嫁出去嗎?」

    「媽咪,怎麼會呢?我相信你們是為了我好才做這樣的決定,我不會怪你們的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緣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